這是關於形象的全部

大約一個月前,Bistrot的一位客戶決定使用GrabPay支付賬單。這個過程非常簡單。我們鍵入了賬單金額,選擇了GrabPay選項和客戶,而不是掃描二維碼,嘿嘿,支付賬單。

這是一次了不起的經歷。它正在使用我們現在認為的標準技術來觀察“無現金”交易的“現實”。一個人應該有一個清晰的時刻和一種神誌不清的感覺,你正在目睹未來。

事實並非如此。看著有人用“移動技術”來支付賬單並不是特別的,很多人似乎都是這種情況。在我們安裝了使用“GrabPay”的選項的幾個月裡,我見證了使用GrabPay的兩筆交易。

相比之下,我們在整個餐廳的大部分交易都來自信用卡,我們大多數人都注意到的一種信用卡類型,特別是閃亮的金屬信用卡,這些信用卡提供給銀行的高端客戶。顯然,您需要管理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資產(技術術語中的“AUM”)。當有人遞給你一張閃亮的牌時,這表明你有一個人在場。

最後一句話是一個問題,或者說是一個機會,取決於你所在表格的哪一側。對於銀行而言,信用卡一直是有史以來發明的最賺錢的銀行之一。它允許我們從銀行借錢,而無需填寫大量的文件或放下任何抵押品。信用卡利率很高,實際上信用卡的利息可能是世界上任何地方最高的合法利率。最重要的是,信用卡發卡機構對商家的每筆交易只佔一小部分(這就是你所謂的理想中間人)。

相比之下,GrabPay不會在交易的基礎上向商家收取費用(商家收取的每一分錢都是為了他或她保留)並且系統是基於實際貨幣而不是信用卡的借款,所以使用GrabPay或任何類似的系統不會讓你陷入不必要的法律問題(我必須披露我有信用卡債務,雖然在控制之下,確實需要我的大部分工資。)

如果你看一下基礎知識,GrabPay和其他類似的系統對於商業和消費者來說都是更好的支付系統。信用卡交易的唯一受益人是信用卡的發行人。那麼,為什麼我們在所謂的“發達”世界中不急於調整像“GrabPay”這樣的系統,而是頑固地堅持老式系統,如支票和大多數信用卡。
我相信答案在於營銷以及信用卡等老式產品的營銷方式。寫支票和領取支票有一些“神奇”的東西,甚至更真實的信用卡。

信用卡的營銷是一流的。這塊塑料不僅僅是一種交易手段。它像徵著你是誰,它向人們宣布,你可以獲得大多數人只能夢想的生活方式(尤其是航空里程促銷時 - 尤其是Amex Krisflyer - 信用卡可以幫助你飛上一個嗖嗖的航空公司)。

我認為像花旗銀行的Ultima,美國運通的Centurion卡或大華銀行(UOB)預訂卡這樣的金屬信用卡。顯然這些只是“邀請”,而在技術術語中,您需要與發卡銀行簽訂數百萬AUM(管理資產)。遞給我這些卡片的人是那些可以“負擔得起”的人。

我必須承認,在這方面我是一個“明星笨蛋”的罪魁禍首。在我的休閒衝浪習慣中,我喜歡上網搜索有關這些信用卡會給我帶來什麼的信息。想到“哇,這不是很好,如果我可以拿出這張卡”和“哇,這將幫助我乘坐新的頭等艙”,每當我看到這些東西時,我都會想到這個想法。

這正是銀行所依賴的。只要我在工作,我就能支付賬單。只要有商家接受卡,他們就可以獲得不錯的收費。相比之下,掃描一個二維碼並沒有什麼特別酷或者很有魅力 - 當我掃描一個代碼時,對我的描述不是很多嗎?

移動支付真正起飛的唯一地方是中國,正如Bistrot的一位中國客戶所解釋的那樣 - “甚至乞丐都沒有使用錢 - 他們會掃描微信或支付寶的代碼。”為什麼這些系統能夠很好地運行中國但其他地方則不太好。
也許答案在於必然。中國的銀行系統出了名的慢,中小企業不友好,但與此同時,中國有很多技術人才。因此,中國消費者和企業找到了一種繞官方工作的方法。在美國情況並非如此,或者我敢說新加坡。


 營銷投資是有效的,從長遠來看,它創造了對做某些事情的情感依戀。 也許現在是GrabPay和其他系統之類的人開始做好品牌推廣的時候了。

コメント

このブログの人気の投稿

政治家だけが就任前に売春婦として生きることができれば

2 つのページェントの物語

すべてのものには場所がある